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举办“童语诵同音·推普筑未来”2022年幼教系统普通话大赛市级复赛
发布日期:2022-08-15 16: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12日,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童语诵同音·推普筑未来”2022年幼教系统普通话大赛市级复赛。

按照省教育厅、省语委要求,本次比赛通过省、市、县、校逐级组织竞赛的方式,引导各地重视加强学前阶段普通话教育。为做好本次普通话大赛工作,保证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市县语委广泛动员,制定实施方案,逐级组织了预赛、初赛和复赛。

市级复赛采用现场比赛形式,共有37名教师保育员、60名幼儿参加市级复赛。参赛选手通过自备作品现场展示和现场抽取即兴朗读两项内容展示规范使用普通话的能力,评委根据参赛者表现情况现场打分。教师组、保育员组作品内容包含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红色经典、齐鲁文化名篇等,幼儿组作品内容包含童谣、儿歌、绘本、童话故事、中华经典诗词等。经评比,共18人分获各自组别的一等奖,市语委办将一等奖获奖选手推荐到省参加省级决赛。

本次比赛营造了幼教系统浓郁的普通话学习环境,激发了幼教系统师生讲普通话的热情,培养了学前儿童普通话交流能力。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将以此次普通话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文明的语言环境。

(供稿:济宁市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