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举办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19 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于8月10日至12日,举办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广亮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纪工委监工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机关纪委书记、市直学校纪委书记、直属单位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注重综合能力提升和实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廉政警示教育”的方式开展。重点围绕日常监督、线索处置实务、儒家廉政文化思想、教育系统风险隐患与应对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安排了廉政警示教育和现场教学。同时,对编印的《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用手册》进行了解读。有效为学员搭建了交流平台,切实增强了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贴近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形式灵活、内容全面、讲解深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守住基本职责定位,把准工作定位,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思考问题、分析问题、推动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做到务实高效,将所学、所思、所想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胡长强   审核人:王敏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