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教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4 11: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23日上午,济宁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议在济宁市育才中学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局正县级干部伊立峰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广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步德同志宣读《关于成立济宁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市教育局督学黄玉麟解读学校测评点位标准、“路长制”和“网格”工作职责及要求。

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了当前的创城工作。

高广立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思想深处整改落实,坚决克服小成即满、松懈厌战、突击过关心态,真正行动起来,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归零的心态,认真把标准研究好,把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抓好创建。

高广立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全面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弱项。各区各单位各学校必须立刻行动起来,全面动员、全体行动,对照问题短板,聚焦重点部位,更加注重细节,拿出“绣花功夫”,一个一个地抓整改、抓完善、抓提升。测评点学校要高度重视,对照实地考察标准要求,逐条进行快速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每个点位都不失分。 

高广立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年度测评取得优异成绩。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督导巡查、现场办公,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创城办工作力量,确保实地考察、网上申报等工作有专人做、有专人管,举全教育系统之力抓创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问责问效,对在创城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高广立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以创则必成、干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推动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提质、再进位,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测评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胜利。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总督学,各区教育局长、分管副局长、创城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测评点学校校长,测评点学校包保督查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张岩   审核:蒋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