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培训在教育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5 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学生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工作力度,提高全市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发展。2022年8月20日至22日,全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济宁教育学院举办。

21日上午8时30分,举行开班仪式。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褚福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济宁教育学院院长韩敏致欢迎辞,济宁市学生资助事务中心主任韩瑾主持开班仪式。

褚福梅指出,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教育公平、社会公平。近年来,我市学生资助工作致力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不断提高教育保障水平,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精准资助上抓落实,在资助育人上求实效,全力保障贫困家庭子女成长成才,践行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褚福梅强调,要充分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要提前预判“十四五”时期学生资助新局面新任务;要认真梳理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要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学习质量。

本期培训为期3天,邀请了档案管理、困难学生精准认定、中职资助管理、资助系统应用等方面的资深专家前来授课,主要培训内容有:学生资助系统应用培训、学生资助档案归档与管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规范中职资助工作管理。

济宁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元杰、副院长田洪亮,济宁市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张翠花,济宁市档案馆管理利用科科长闵超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和资助业务工作人员各县市区高中、中职、镇街教办(中心校)资助业务负责人;市直属高校、市直各学校、幼儿园资助业务负责人,各职业技术学校资助业务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肖学利  审核: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