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中小学实验室建设管理暨危化品安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5 19: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济宁市中小学实验室建设管理暨危化品安全培训班在济宁教育学院成功举办。

市教育局副局长褚福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济宁教育学院院长韩敏致欢迎辞,市学生资助事务中心主任韩瑾主持开班仪式。济宁教育学院副院长郑慧、济宁市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刘素杰出席开班仪式。

褚福梅指出举办这次全市中小学实验室建设管理暨危化品安全培训班,目的是提高全市中小学理科教师、实验管理员业务素养,建立一支素质高、懂业务、会管理的实验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型实验室建设配备水平,实现教育装备和实验教学融合发展,助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褚福梅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教育装备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任务,努力实现教育装备管理工作新跨越;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教育装备资源效益。

韩瑾要求参训学员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培训目标,明确培训任务,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市教育装备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本期培训为期3天,聘请华中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培训采取“政策宣传+权威专家报告+新装备展示”的培训形式。培训期间召开了全市教育装备工作会议。

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教学仪器站站长、中小学校业务校长、理科教师、实验室管理员,共计3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何大源  审核:刘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