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集粹
“助”你微力 “贷”你圆梦——兖州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8-25 15: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感谢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我办理了助学贷款,这样我就不再为学费发愁了,也就可以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了。”在兖州区教育和体育局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现场,今年考上理想大学的李为(化名)在资助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顺利签订贷款合同,申请到助学贷款,解决了因学费而发愁的问题。

近日,各地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寄达,莘莘学子多年努力终见回报。然而部分学生家庭学费负担较大,为助力大学生顺利入学,兖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动扛起政治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办理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大学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及时为大学生解决现实困难。 办理前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兖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兖州政府官网等平台发布通知和公告,开通助学贷款热线,让广大学生和家长提前了解助学贷款的政策,明确申请助学贷款的条件和程序;并通过“县校结对”平台选拔高校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多次学习、培训,提前熟悉办理业务,模拟办理流程,充分做好了办理助学贷款的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首次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须通过招商银行APP绑定接收账户,为解决学生办理银行卡两头跑的难题,资助中心还特别邀请了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进驻窗口,为学生节省了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做到了便民惠民。

为保证工作安全顺利地进行,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提前进驻区为民服务中心,进行消毒清洁工作,配齐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布置窗口,调试设备;同时通过张贴宣传页、电子显示屏说明贷款政策和办理须知,精心做好了助学贷款办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进入办理高峰期以来,资助中心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工作。用爱心关注每一位前来贷款的大学生,用耐心回答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的问题,用细心认真办理每一位学生的贷款。志愿者耐心指导贷款学生逐步完成网上注册申请,提供了最高效优质的服务。

针对特殊家庭及残疾人学生和家长,还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前来办理贷款的一位家长说:“助学贷款真是国家的好政策,解决了我们眼前的困难,让我的孩子顺利的进入大学,我感到非常暖心。”

资助中心负责人刘明辉介绍说:“今年贷款额度提高了,可以让高校学子的学习生活更有保障,更有质量,更有底气。助学贷款降低了学子们大学圆梦的难度,让教育更人性化,更具温度,也让学子们更有信心、希望和力量。我们工作人员要学会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既注重工作的精细化,又注重工作的高效率,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将全面落实助学资助政策,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确保好事办好。”

下一步,兖州区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将紧密聚焦群众需求,一如既往地秉承“应助尽助”理念,扎实做好“现场+线上”双轨受理服务,为每一位经济困难的学生铺好“助”你微力、“贷”你圆梦的暖心之路。受资助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将心怀感恩,不忘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撰稿:陈永霞  审核:刘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