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济宁市506所中小学获评山东省首批省级绿色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6 11: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级绿色学校名单”,全省共认定4694所学校为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其中高等学校45所,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 4649 所。济宁市506所中小学获评第一批省级绿色学校,入选学校数量在各地市中居第二名。

根据省教育厅、省发改委创建山东省绿色学校工作部署,济宁市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全市中小学校紧紧围绕“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加强绿色规划管理、建设绿色环保校园、营造绿色校园文化”等要求,切实加强资金投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形成了人人参与、校校创建的良好局面。首批参评学校经过市、县两级教育部门严格把关,认真查验,推荐上报中小学506所全部通过省级验收。

下一步,济宁市将以创建省级绿色学校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绿、护绿、育绿意识和高尚情操,带动绿色环保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完善生态文明教育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和社会文明建设。

(作者:何大源  审核: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