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获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2-08-26 1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我市20个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教师组3个作品获一等奖,居各地市第二位。获奖作品中8个作品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创意,被省教育厅、省语委推选到国家参加决赛。济宁市教育局因活动组织有力、参赛数量多,作品质量高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以“齐鲁诵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展示齐鲁儿女亲近中华经典的热情,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大赛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统筹安排师生参赛事宜,制定了工作方案,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中进行广泛发动和大力宣传,提高师生参赛的积极性。为充分提高参赛作品质量,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对优秀作品提出修改建议,参赛选手根据专家建议对作品进行反复打磨、精心雕琢,最终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济宁市教育局立足孔孟之乡,利用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广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感受中华经典诵读的魅力,提升语言艺术欣赏水平,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济宁市教育局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品读经典,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弘扬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济宁市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