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传真
兖州区东御桥小学:家校携手合作,当好创城主角
发布日期:2022-08-29 1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召开部分新生家长会,引导家长文明停放车辆;聆听专家讲座,做好幼小衔接,共建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临近开学,济宁市兖州区东御桥小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工作,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我区正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广大市民是文明典范城市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这就希望家长在接送孩子时,要文明停放车辆,不乱丢垃圾和烟头等,身体力行,做孩子的榜样,做文明的引领者......”8月28日,在学校召开的部分新生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带领家长学习《创建文明典范城 积极参与我先行——致兖州区全体市民倡议书》,并就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行动是最好的注脚。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东御桥小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部位,坚持查摆短板弱项,在规范学生上下学路队管理、学生文明礼貌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校园文明程度显著提升,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示范校、首批省级文明校园。针对新生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接送学生要求等不够熟悉、不够了解的情况,学校组织家长实地深入学生接送区域,了解班级接送区域分布,示范指导家长文明有序停放车辆,并就遵守交规、不随地吐痰等文明行为进行要求。“我们会遵守学校规定,接送孩子时,佩戴好口罩和头盔,礼让行人,将车辆文明有序停放到指定区域。”在学生接送区域,一名新生家长表示,要做好孩子的榜样,以身作则,教育孩子文明有序上放学。

“希望孩子往哪个方面发展,就朝哪个方面贴正面标签......”在家校交流活动中,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名教师,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刘杰老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向家长们做了题为《幼小衔接,快乐成长》的专题报告,让家长通过“云”讲座,聆听专家教育孩子的理念和方法,引导家长“做有智慧的家长,有定力的家长,遵循孩子的生长规律,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在活动中,家长们畅所欲言,跟老师们充分交流。家长们表示,要向讲座中老师讲的那样,要会维护老师的形象,帮助孩子喜欢老师、不排斥老师。家校和谐,志同道合,才会为孩子的学习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才会使得师生更加和谐更加文明。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你我皆是主角。开学前首次家校恳谈会,老师和家长们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思想认识有了较大提高,行动更加自觉。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变成行动,大手拉小手,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吸纳教育专家讲座指导意见,跟老师们密切配合,携手教育好孩子,同时树立主人翁意识,当好创城主角,共建文明校园,共建文明家庭,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学校党员教师更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们身穿标有“桥畔先锋”字眼的红马甲,在校园门口,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引导家长车辆文明有序停放,及时清除校园周边发现的各种小广告,劝导市民以争做“端信最美兖州人”为荣耀,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己任,从我做起,文明出行,争做文明的引领者、示范者、践行者和宣传者,以实际行动叫响“桥畔先锋”党建品牌。

(作者:杨福海  审核人:张雯  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