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全市中学人民防空教育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1 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市学校人防教育工作,提升教师人防教育任教能力和知识水平,强化学校人防教学质量, 8月30日,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济宁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全市中学人民防空教育师资培训。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孟祥东,市教育局总督学张兆杰先后作动员讲话。

省人防教育专家、济南市人防办杜卫东从人民防空的发展历程、三防知识与防空防灾技能教育等方面做了系统生动地讲授,并为学员们介绍了济南市学校人防教育的典型经验,分享了优质课件,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市级主会场参训人员还参观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基地展厅,各类火箭、战机、舰艇、装甲车等模型吸引学员们争相观看,人防全息影像、空袭及自然灾害体验厅更让学员有了身临其境的体会。

此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任城区、高新区、经开区人防部门、教育部门负责人,城区各中学担负防空防灾知识教育的任课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县市区设分会场。

(作者:梁小晶  审核:邱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