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专栏
济宁市2022年中考报名录取专题
发布日期:2022-04-29 17: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任城区2022年中考报名明白纸

一、网上志愿信息填报

凡参加2022年中考考生要进行网上志愿信息填报。网址:http://111.17.162.230:8002,网上填报时间为516-22日,每天900-2100。按时提交志愿填报信息,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能及时提交信息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熟悉政策规定

  考生可以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或中职志愿,二者不能兼报。普通高中志愿可以填报三个高中学校志愿、一个指标生志愿(济宁市任城区初中学校在籍在读满两年(含两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转入学生学籍须2020831日之前转入,学籍信息以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数据为准(考生要了解济宁城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范围)。填报中职志愿可以填报一个中职学校(一个专业)。考生要熟悉了解今年的录取政策 ,符合要求的特殊考生相关政策申报

三、填报信息及志愿

1)填写基本信息

考生按照报名要求填写基本信息,信息中的电话号码、联系地址等基本情况要如实填写。因为考生原因填写错误影响考生利益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2)核对个人信息

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照片、学业成绩是否正确。姓名和身份证号有误的,请向教体局学籍部门联系,查找原因;学业成绩缺少或错误的请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经教体局核实后修改;照片错误或不符合要求的,请向毕业学校提出重拍、更换。

3)填写报考志愿

考生要认真阅读济宁城区填报志愿要求,按照规定填报志愿,不按规定填报的志愿无效。因为考生没有按照要求填报志愿影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4)往届生和无学籍考生核对学业考试填报科目

按照文件规定,往届生和无学籍考生,需要填报所有学业考试科目。

5)学业成绩C以下的考生可以申请对应科目补考

按照文件规定,地理、生物学业成绩等级为C级及以下的,毕业当年可自愿报名申请参加重考。符合报考条件,考生愿意参加重考的,可以在对应科目打勾。

6)填写或修改信息要及时提交

所有信息填写或修改完成,要及时点提交,此时弹出密码输入框,输入正确的密码后信息才能保存。每个考生最多可以填报一次,修改两次。信息保存后建议退出登录,重新登录后看看填报是否已经保存。考生要保存密码,方便查询成绩、录取等。

7)合理安排填报时间

我市中考考生人数多,人员集中时网络可能会卡顿或延迟。中考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尽可能选择“谷”时填报,躲避“峰”时填报。防止耽误宝贵时间。考生要至少在报名结束前一天填报完成。因个人原因造成不能参加中考报名的,责任自负。

8)考生报名中遇到问题时,及时申请处理

报名中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影响考生正常的志愿填报。考生要及时向学校反映,通过学校向区教体局申请,以便得到及时处理。因个人原因造成志愿填报不正常的,责任自负。

四、报名注册审核

1)应届生在学籍地报考。凭学籍号和身份证号后六位注册,注册后修改密码。密码最低8位,必须是数字和大小写字母的组合,修改密码后退出,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后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在学籍地报考的考生按照系统默认的报考地参加考试,提交后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

2)济宁学籍应届生户籍地在任城区,但不在学籍地,需要回任城参加考试的,注册和修改密码同应届生,修改密码后退出,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后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并按照系统提示提交户籍材料,提交后等待任城区教体局审核。如果审核不成功,要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报考,审核合格的,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

3)三年内任城学籍往届考生。任城学籍2019-2021年毕业生凭学籍号和身份证号后六位注册,注册后修改密码。修改密码后退出。凭学籍号和新密码重新登录后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考生根据学籍地或户口所在地选择中考报考地,并按照系统提示提交相关材料,提交后等待区教体局审核。如果审核不成功,要根据提示重新提交材料,或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报考。审核合格的,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

4)无学籍考生注册。无学籍考生,即外省外市毕业及济宁市学籍在2018年前(含2018)的毕业考生。考生要按照平台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填写时要认真,材料要真实,不能有空项漏项。填写提交后系统自动给考生分配一个2022开头的虚拟学籍号。考生要牢记此号,并凭此虚拟学籍号和设定的密码登录系统,进入选择报考地页面。考生根据学籍(我市学籍往届生)或户籍所在地选择中考报考地,并按照系统提示提交学历及户籍材料,提交后等待区教体局审核。主要审核考生是否正常初中毕业,是否注册过高中学籍,户口是否符合要求。如果审核不成功,要根据提示重新提交材料,或选择符合要求的报考地报考。审核合格的,进入信息和志愿填报页面。

照片、证件材料上传说明

1)三年内任城学籍往届考生、无学籍考生须自己上传照片和证件照片。无学籍和往届生考生的照片由考生自己上传,区教体局审核。回户籍地考生的照片,有学籍学校所在县市区上传。根据疫情情况会对考生上传证件照片原件复核。

2)个人采集照片要求:照片为jpg格式,大小为25K-30K之间,图片的尺寸为宽240像素,高320像素。最新免冠照片,图像清晰、完整、背景为白色。由数码相机拍摄,像素不得少于400万。人像在相片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头顶发迹距相片顶部占照片高度的2/10,照片下边缘以刚露出锁骨或衬衣领尖为准,不能穿白色衣服。

3)户口本上传照片:户口本首页、索引页、个人页;集体户只提供首页、个人页。

无学籍的上传照片:三张户口本页、身份证反正面、毕业证或学籍证明。

回户籍地上传照片:三张户口本页、身份证正反面。

往届生(毕业三年内的)在学籍所在地报考的:身份证反正面。

往届生(毕业三年内的)在户籍地,但不在学籍所在地报考的:三张户口本页、身份证正反面、毕业证。

往届生(毕业三年以上的)三张户口本页、身份证反正面、毕业证。

六、其他说明

1、我市考生在中考和学业考试时,考生要凭身份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没有办理身份证的考生要利用空余时间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2、考试全部设置在标准化考点,考场视频信号实时上传到上级考试部门并全程录像,考生入场要进行金属探测、智能安检和身份验证,考场内开启手机屏蔽及无线电阻断设备。考生要诚信应考,违反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 < 123456 78910 > >>